> 正文

俄大师将执棒伦敦爱乐

明年1月登台大剧院

信报
(记者 张学军)2018年1月5至6日,伦敦爱乐乐团将在俄罗斯指挥家瓦西里·佩特连科的带领下登台国家大剧院,携手大提琴演奏家安德烈亚斯·布兰特里为观众演绎柏辽兹、埃尔加、里姆斯基-柯萨科夫等众多作曲大师的经典名作,用曼妙音乐为大剧院观众送上新年祝福。
2008年1月,81岁高龄的指挥家库特·马祖尔带领伦敦爱乐乐团造访国家大剧院,指挥家高深的艺术造诣与乐团精湛的演奏技巧给中国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此后,伦敦爱乐乐团曾在托特里耶、瓦西里·辛奈斯基等指挥家的带领下多次登台国家大剧院。
此次将执棒伦敦爱乐乐团在国家大剧院上演两场音乐会的是俄罗斯指挥家瓦西里·佩特连科。2007年10月,佩特连科在年度留声机大奖中被评为年度最佳年轻艺术家,并在2010年英国古典音乐大奖中获评年度男性艺术家。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2月,佩特连科将接替因病取消演出的祖宾·梅塔大师,首度执棒柏林爱乐乐团。
明年1月5日,音乐会将在柏辽兹《比阿特丽丝和本尼迪克》序曲的欢乐旋律中拉开序幕,紧接着,大提琴家安德烈亚斯·布兰特里将与乐团合作演绎埃尔加《大提琴协奏曲》。音乐会下半场,乐团将演奏里姆斯基-柯萨科夫的代表作《舍赫拉查德》。
1月6日音乐会的上半场,乐团将演奏柴可夫斯基的《罗密欧与朱丽叶》幻想曲以及由大提琴担任独奏声部的《洛可可变奏曲》。而下半场,伦敦爱乐乐团将带来芬兰作曲家西贝柳斯的《第二交响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