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南北好戏共赴国家大剧院“十年之约”

北京晚报
(记者 高倩)听过了婉转柔美的越剧红楼和吴侬软语的苏州评弹,10月30日至11月1日晚,国家大剧院十周年戏曲邀请展迎来了大剧院首部原创京剧《赤壁》的第十二轮演出。张建峰、李宏图、王越、窦晓璇等京剧名家再次联手,与戏迷们一起在赤壁的烽烟中共数三国风流人物。
除了《赤壁》和北京京剧院在10月份带来的《吕布与貂蝉》、《赵氏孤儿》、《玉堂春》三出剧目,国家京剧院青年演员朱虹、李文颖还将分别于11月11日与12日携《凤还巢》与《锁麟囊》亮相十周年戏曲邀请展。11月22日至23日,上海京剧院京剧名家王珮瑜将时隔四年再次演出京剧骨子老戏《洪洋洞》和《御碑亭》。
在京剧传统好戏和新编力作纷纷登场的同时,邀请展上,其他剧种亦是百花齐放。上海昆剧团“五班三代”同堂的全本《长生殿》、北方昆曲剧院《一捧雪》、江苏省苏州昆剧院青春版《牡丹亭》将带观众在旖旎昆腔中品昆曲大雅之美。此外,河北梆子《清风亭》与《穆桂英挂帅》、评剧《良宵》、反腐题材黄梅戏《铁面金光悌·审和珅》、豫剧《常香玉》等好戏都将在名家的演绎下,呈现地方戏曲的姹紫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