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陶身体新作《9》11月国内首演

北京商报
(记者 卢扬 滕艺菲)11月3日—4日,陶身体剧场最新作品《9》将在国家大剧院进行世界首演,并将同场演出作品《8》。陶身体剧场新作《9》是把已完成的7部作品中所构建的创作秩序进行累加与突破,从而达成固有身体语汇的创新与升华。此次演出是陶身体剧场第六次受邀进入国家大剧院。
数字9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有着“九九归一”的重要寓意,即一切百转千回仍归源头,意味着曲折、极限,也意味着回归。陶身体剧场的数位系列作品,始终把身体作为艺术发现的惟一通道,抽离了叙事的、情绪的创作途径,通过对身体运动极限充分理性的认识和分析,让身体在重复而充满限制的运动过程中释放出生命力,提炼出独特的美学和训练体系。作品《9》相对于已完成的数位系列作品来说,是身体语汇上的完全释放,也终将抵达观念上的归拢。“我的创作通过开发身体不同的发力方式及审美上的自我克制,发现并总结了陶身体剧场原创的训练技术——圆运动体系。”陶身体剧场创始人陶冶表示,已完成的数位系列作品都是从技术系统中抽离出某一处身体的动律,延展至身体美学上的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