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2017北京喜剧艺术节“呼笑而来”

北京日报
(记者 牛春梅)中、美、俄、英、丹五国喜剧艺术家,带来9台37场喜剧演出……已正式拉开帷幕的2017北京喜剧艺术节将在近两个月内为北京观众带来一场喜剧盛宴。
作为北京文化艺术基金2017年资助项目,2017北京喜剧艺术节由北京喜剧院、北京大道文化节目制作有限公司主办。此次喜剧艺术节特别策划“喜剧有经典”、“逗你没商量”、“京味很地道”三大演出板块,陈佩斯、陈薪伊、詹瑞文、保罗·纳尼等喜剧大家纷纷拿出看家好戏。香港导演詹瑞文作品《意乱情迷》率先登场,为本届喜剧艺术节欢笑启幕。该剧根据法国著名喜剧/闹剧之父——乔治·费多经典作品《自由贸易旅馆》改编,原本有着法式浪漫情调的闹剧,被詹瑞文用形体喜剧的形式,移植到了北京京郊的一家不靠谱的度假酒店,勾织成为一场麻烦不断又笑料百出的荒诞情事。
“逗你没商量”演出板块中三台老少咸宜的肢体剧演出《瞧这一家人》《高兴起来》《杰克的花式冰淇淋》将紧随其后欢乐登场。11月到12月期间,还有很多形式更为丰富的喜剧作品让北京观众笑得更加开怀,包括陈佩斯的《戏台》、京味儿喜剧《北京邻居》、美国运动集市剧团的《3站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