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荷兰舞蹈剧场舞动当代芭蕾风采

北京商报
 (记者 卢扬 滕艺菲)被欧洲媒体称做“舞蹈世界的七大奇迹之一”的世界当代芭蕾舞团荷兰舞蹈剧场,10月27日-29日将登陆国家大剧院参演“2017国家大剧院舞蹈节”中“舞动当代之思”板块。
此次访华演出,荷兰舞蹈剧场将带来5部作品,其中,荷兰舞蹈剧场艺术总监保罗·莱特富特与艺术顾问索尔·莱昂这对老搭档将带来3部作品,3部作品灵感源自哲学、文学与人类精神沟通等多个层面。作品《藏身之处》受到中国典籍《易经》启发,以巴赫作品入乐,探讨了人对于物质环境的依赖,并最终引申到对于灵魂归栖的思考。作品《按下快门》更是极具个性,用朗诵代替配乐,将肢体语言与诗句中的韵律巧妙配合。此次巡演中,保罗·莱特富特与索尔·莱昂还将他们获得荷兰舞蹈界最高奖项“天鹅奖”年度最佳舞蹈制作的作品《心之所往》带给观众,作品围绕男女关系中更深层次的沟通表达而展开人心底最隐秘的情感。
时值大剧院开幕运营十周年之际,保罗·莱特富特表示:“舞蹈是跨越藩篱,连通世界的绝佳途径。能把这些杰出的舞蹈作品带到国家大剧院,呈现给中国观众,对于我们来说也是一件非常激动人心的事。”据悉,本次舞团中的两位中国舞者王剑辉、吴孟珂也将随团回国参加此次巡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