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好莱坞之夜”音乐会走进影院

北京日报
(记者 韩轩)在音乐厅里听音乐会不稀奇,在电影院里听音乐会的经历你有过吗?昨天,国家大剧院古典音乐频道推出的“一曲难忘——走进影院听古典”艺术沙龙在王府井百老汇影院举办,百余位古典乐及电影爱好者坐在放映厅里,欣赏了柏林爱乐乐团《2015“好莱坞之夜”柏林森林音乐会》的片段。
看电影时,总会有一曲难忘的旋律触碰你的心弦,电影配乐也与交响乐密切关联。柏林爱乐乐团就曾以“好莱坞之夜”为主题,在2015年的柏林森林音乐会上演奏《星球大战》《猫和老鼠》等电影主题音乐。在这场“一曲难忘”沙龙上,该场音乐会的经典曲目就被搬到了电影院的放映厅中。从杰尔姆·梅罗斯的《锦绣大地》,到约翰·威廉姆斯的《星球大战》主题曲,再到斯科特·布拉德利的《猫和老鼠》,平时银幕上放的都是大片,这一次,世界闻名的柏林爱乐乐团出现在大银幕上,奏响观众耳熟能详的电影音乐。
除了熟悉的音乐响起,作曲家蒋安庆、影视音乐制作人郭好为也来到沙龙现场为观众导赏。“演奏《星球大战》主题曲时,乐队中提琴的琴弓是荧光的,像不像电影中的激光剑?”郭好为说,“看得出柏林爱乐为这场音乐会准备得很用心,交响乐离大家的距离也没有想象中那么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