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艺术院校11台剧目竞艳大剧院

北京日报
(记者 韩轩)又是一年金秋,国家大剧院一年一度的“春华秋实——艺术院校舞台艺术精品展演周”又将迎来青春的面孔。10月8日至11月7日,将有来自全国8所艺术院校的师生,在第十届“春华秋实”展演周上带来9台11场演出。
“春华秋实”是国家大剧院与专业艺术院校携手打造的特色公益性艺术品牌,自2008年来于每年金秋时节举办。今年参加展演的院校包括沈阳音乐学院、北京舞蹈学院、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等8所院校。
舞蹈方面,东北师范大学将带来《从心而来——多题材原创舞蹈作品专场演出》,北京舞蹈学院则带来舞剧《井岗·井岗》,用舞蹈表现革命岁月中的理想与信仰之歌。音乐会方面,《绚丽的和声——岭南女声合唱音乐会》《东北风——女子民歌合唱专场音乐会》《华韵凡音——民族室内乐专场音乐会》3场演出,将展示人声与乐器之美。
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将带来京剧《少年马连良》,讲述京剧大师马连良少年学戏的故事。中国戏曲学院通过《朝金顶》《珠帘寨》《断桥》等五出剧目,展示中国京剧唱、念、做、打的艺术之美。戏剧方面,北京电影学院将带来古希腊戏剧《伊菲革涅亚在陶洛人里》,讲述整套古希腊神话与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