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大剧院小剧场再演话剧《仲夏夜之梦》

北京青年报
(记者 郭佳)国家大剧院制作莎士比亚话剧《仲夏夜之梦》将于9月17日起再度回归大剧院小剧场,演绎诗意梦幻的爱情咏叹调。
《仲夏夜之梦》是莎士比亚最常被搬演改编也是最受欢迎的喜剧之一,极具浪漫性和抒情性。该剧于2016年推出,由英国皇家莎士比亚剧团导演克里斯·怀特执导。在即将亮相的第五轮演出中,该剧再次回到小剧场,依据小剧场空间结构而设计的“木棍森林”也将再度与观众见面。简约的舞台设计既避免了让观众将注意力错放在视觉奇观上,同时也为表演提供更多的可能性,将舞台还给演员。
《仲夏夜之梦》此前每一轮复排都在演员表演、舞台调度和舞美布景上有所调整和打磨。此次,复排导演查文渊介绍:“每一轮的舞台布景会依据场地进行调整,这对于演员的形体和能力也有新的要求,首轮小剧场演出时,我们会加强演员跟观众密切交流的部分。虽然都是在小剧场里演出,但这一轮在一些细节的处理和调度上、演员的配置上都与首轮有着明显不同,演员们的诠释和演绎会有着新的变化。”
剧中演员均来自于国家大剧院戏剧演员队,这支成立已一周年的话剧演员团队,已为观众们呈现了《仲夏夜之梦》、《哈姆雷特》、《李尔王》、《威尼斯商人》等多部莎士比亚名剧,同时也参与了《简·爱》、《风雪夜归人》、《样式雷》等剧目的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