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大剧院八重奏“情系炎黄”

北京娱乐信报
(记者 张学军)9月2日,由张精冶、杨瑞、郝学嘉、朱亦兵、刘怡枚、尹伊、陈思军、隋博睿八位演奏家组成的国家大剧院八重奏将登上大剧院的舞台。据悉,该场音乐会特别以“情系炎黄”为主题,展开一幅多姿多彩的民族音乐画卷。
据介绍,作为中国首个常设性八重奏,自2015年成立以来,他们致力于室内乐的推广,所涉猎的曲目风格多样,既有经典的西方古典音乐作品,也有改编的影视乐、爵士乐、中国乐曲等,用美妙的旋律为都市生活增添了绚丽色彩。9月2日的音乐会上半场,国家大剧院八重奏选取了《苗岭的早晨》《瑶族舞曲》《万泉河水清又清》《牧歌》《水草舞》《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在那遥远的地方》等耳熟能详的中国经典作品,皆由当代作曲家改编成八重奏版。
值得一提的是,下半场的《炎黄风情——中国民歌主题24首管弦乐曲》,是著名作曲家鲍元恺根据24首汉族民歌改编而成的绚丽多彩的管弦乐作品,展示了一幅幅汉族人民鲜活的生活图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