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14位芭蕾大腕飙舞

北京娱乐信报
(记者 张学军)第四届北京国际芭蕾舞暨编舞比赛自上周在国家大剧院开幕以来,最令各位选手和北京舞迷们期盼的莫过于将于8月11日至13日在歌剧院举行的闭幕式及芭蕾Gala,届时,将有14位来自世界各地的舞坛“红人”共聚一堂同台飙舞,将整个赛事推向高潮。
说到俄罗斯芭蕾就不得不提到当之无愧的“艺术航母”——莫斯科大剧院,然而自2010年访华演出之后,“莫大”已阔别中国观众7年之久,此次以4位首席的强大阵容亮相本届芭蕾比赛,算是为舞迷们“解渴”了。赛米昂·舒登与奥尔佳·斯米尔诺娃在中国拥有不少忠实粉丝,舒登大气稳健的台风、清新儒雅的气质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奥尔佳精致细腻的表演、娴熟稳定的发挥更是被公认为莫大年轻一代演员中的翘楚。此次这对珠联璧合的老搭档将带来极具难度的《古典大双人舞》和戏剧芭蕾的代表作《驯悍记》。此外,美国芭蕾舞剧院ABT明星马塞洛·戈麦斯此番不仅是大赛评委,也将登台表演他自己的编舞作品《TRISTESSE》,与其搭档的则是ABT历史上首位亚洲男性舞者——来自中国的张智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