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第四届北京国际芭蕾舞暨编舞比赛开幕

101位选手竞技大剧院

北京青年报
(记者 伦兵)一群喜爱芭蕾舞的小朋友日前在国家大剧院的舞台上表演群舞《小小时光》,她们踩着稚嫩却不失坚定的舞步,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这是第四届北京国际芭蕾舞暨编舞比赛开幕式演出的情景,来自中国、美国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101位选手将在这里进行激烈的角逐,评出古典芭蕾组和编舞组共20个奖项。比赛组委会副主席、艺术委员会主席赵汝蘅和7位来自世界各大芭蕾舞团的艺术家评委们日前也集体亮相,与记者分享担任这次比赛评委的心得。
赵汝蘅是北京国际芭蕾舞暨编舞比赛的创始者,从2011年开始,在国家大剧院已经举办了三届比赛。赵汝蘅介绍:“国家大剧院非常幸运能够邀请来自世界高水准的艺术家来为我们的舞蹈事业选拔人才。他们在自己的艺术生涯中积累的高水平的艺术鉴赏力足以给我们年轻的舞者当评判,而且用他们自己的艺术表现力为我们年轻舞者们树立榜样,指明未来的艺术道路。”
据介绍,8月12日和13日,来自世界著名芭蕾舞团的14位明星将在国家大剧院举行芭蕾舞GALA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