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第四届北京国际芭蕾舞暨编舞比赛闭幕式及芭蕾Gala

14位国际芭蕾明星同台飙舞

新京报
第四届北京国际芭蕾舞暨编舞比赛自上周开幕以来,截至昨天已完成3场古典芭蕾组半决赛及一场编舞组半决赛。其中最令人期盼的,还是将于8月11日至13日举行的闭幕式及芭蕾Gala,不仅因为各项大奖将在11日的闭幕式上宣布,更因为在这一天以及随后两天的Gala演出中,将有14位来自世界各地的舞坛“红人”同台飙舞。
俄罗斯芭蕾的“艺术航母”——莫斯科大剧院以四位首席的阵容亮相本届芭蕾比赛。赛米昂·舒登与奥尔佳·斯米尔诺娃已是北京观众的老朋友了,这对老搭档将带来极具难度的《古典大双人舞》和戏剧芭蕾的代表作《驯悍记》。阿特姆·奥弗查仁科将与“莫大”人气明星妮娜·卡普索娃带来极具“莫大”风格的作品《黄金时代》中的探戈舞段,以及浪漫主义芭蕾代表作《仙女》和最能考验演员芭蕾技巧的“试金石”《堂吉诃德》大双人舞。
美国芭蕾舞剧院(ABT)和古巴国家芭蕾舞团此次Gala中将同台较量。ABT明星马塞洛·戈麦斯此次不仅是编舞组评委之一,还将表演他自己的编舞作品《TRISTESSE》,与其搭档的是ABT史上首位亚洲男舞者——来自中国的张智尧。
古巴演员艾达雅莉斯·阿尔梅达在首届北京国际芭蕾舞暨编舞比赛中,以速度极快、稳定性超强的“爆能”旋转征服了观众。此次她将与塔拉斯·多米特洛共同演绎《巴黎的火焰》双人舞和《舞姬》双人舞。
此次Gala还将迎来德国汉堡芭蕾舞团主要演员亚历山大·罗布科与曾任德国斯图加特芭蕾舞团主要演员的玛利亚·艾希瓦尔德,他们将带来两部现代风格作品《奏鸣曲》与《小柔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