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戏剧《第十二夜》将由全男演绎

北京晨报
(记者 和璐璐)国家大剧院国际戏剧季“西方精粹”板块将于8月继续呈现精彩演出。8月11日至13日,俄罗斯契诃夫国际戏剧节全男班《第十二夜》将亮相国家大剧院戏剧场。
《第十二夜》以多位人物的爱情关系为主线,围绕爱情所展现的情节线索,引发出一连串错点鸳鸯谱的奇遇与爱恋。故事以一场海难开篇,孪生兄妹西巴斯辛和薇奥拉岸边失散,妹妹女扮男装成为了公爵奥西诺的侍从,并恋上自己的主人。而风度翩翩的公爵正一往情深地钟情于伯爵小姐,为了传达爱意,公爵命乔装的薇奥拉充当信使,孰料伯爵小姐竟然恋上了这位送信的“男”侍从。此时,西巴斯辛突然出现,不明就里的伯爵小姐误以为二人是同一人,急切地向哥哥表达爱意。屡次受挫的公爵这时也在“男”侍从的陪伴下来到心上人的府邸,以求最后一搏。错综复杂的感情纠葛,在四人相对之际,彼此间的误会方才澄清,阴错阳差地成就了两对有情人。
最值得一提的是,由英国“与你同行”剧团呈现的此版《第十二夜》将以“全男班”“全俄语”进行演出。全剧以现代手法编导,融合浓厚的俄罗斯文化情调,穿插音乐舞蹈元素,重新诠释了一代文豪莎士比亚的爱情狂想曲。该剧重磅邀请了三度荣获英国奥立佛金奖的英国导演迪肯·唐纳伦执导,他也凭借这部剧一举获得了俄罗斯最具权威的表演艺术奖项“金面具奖”最佳导演奖,并荣获法国政府颁发的“文化骑士勋章”。《第十二夜》的演员阵容均由男演员扮装演出,各种“反串”段落将一展演员的绝佳演技。本剧在2003 年首演后,获得俄罗斯戏剧界的极大肯定,已受邀巡回至法国、英国、比利时、阿根廷等国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