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大剧院八月合唱节即将起航

六大名团京城“斗嗓”

北京娱乐信报
(记者 张学军)8月4日至12日,国家大剧院一年一度的八月合唱节即将如约归来。届时,来自中国、瑞典、丹麦、西班牙4个国家的6支优秀合唱团将陆续登上国家大剧院舞台,带来8场不同风格的音乐会,带领观众走进合唱的殿堂,感受世界各地合唱艺术的无穷魅力。
4日,吕嘉将执棒国家大剧院合唱团,以一场“中外歌剧经典合唱”为合唱节拉开帷幕。8日、9日大剧院合唱团将再次登台,由吕嘉执棒,携手大剧院管弦乐团演绎贝多芬《D小调第九号交响曲》。届时,他们将与歌唱家宋元明、朱慧玲、薛皓垠、李晓良携手,为观众再现“欢乐颂”的辉煌巅峰。
5日,瑞典斯万霍姆男声合唱团将带来“北欧天籁”音乐会,演绎瑞典传统民谣以及东欧、北欧的当代合唱作品。6日,西班牙B Vocal奇妙人声组将再次登台大剧院。这支结合了高超的无伴奏合唱技巧和幽默戏剧表演的小合唱团体,以精湛独特的艺术展示魅力。
11日,有着24年历史的中国爱乐男声合唱团将首次走进国家大剧院,带来该团品牌音乐会“歌唱诗与远方”。音乐会上,他们将演唱《满江红》《忆秦娥·娄山关》、《美丽的夏牧场》、《卡林卡》等中外合唱金曲。12日,瑞典罗密欧与朱丽叶合唱团戏剧音乐会将为八月合唱节收官。作为著名的瑞典皇家戏剧院驻厅合唱团,罗密欧与朱丽叶合唱团发挥了其独特的“音乐戏剧”风格,将歌唱、舞蹈和戏剧完美融合。闭幕音乐会中,他们选取了数首文艺复兴时期的作品,从听觉、视觉全方位带观众踏上一场“文艺复兴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