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北京喜剧院两周年迎观众35万人次

北京晨报
昨天,北京喜剧院迎来了开幕两周年的纪念日。活动现场,北京喜剧院艺术总监陈佩斯、北京喜剧院院长姜海岩、著名导演陈薪伊、香港优秀导演詹瑞文、特邀媒体主持人余韶文,围绕“当下喜剧创作风格与审美视角走向”和“原创喜剧的发展和趋势”等议题进行讨论。
北京喜剧院艺术总监陈佩斯表示:“一个剧院,剧目是核心竞争力,不断寻找和培育优秀的喜剧作品和喜剧人,不仅是当下的事,更是未来长期的工作。”陈薪伊作为北京喜剧院两周年大戏《威尼斯商人》的导演谈及:“我觉得喜剧最高的境界就是四个字‘笑戡人生’,就是尖锐地把那些丑恶的东西用喜剧的方式展现出来,让你笑着看完之后心痛、惋惜、思考。”喜剧院两周年开放日当天,除了在喜剧院舞台区举行的“喜剧圆桌派”,还在公共区域举办了“亲子戏剧现场”和“即兴喜剧肢体趴”等创意活动。
两年来,北京喜剧院奉上了74台433场来自全国乃至世界范围内的原创精品及喜剧经典之作。平均销售率达到70%,票房总收入5860万元,惠及观众35.2万余人次。当晚北京喜剧院举行了开幕两周年庆典仪式。随后,由国家大剧院与北京天街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制作推出的莎士比亚经典喜剧《威尼斯商人》精彩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