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中国舞蹈十二天”下月起舞

林怀民首任推荐导师

北京娱乐信报

《你知道的太多了》剧照

(记者 张学军)举办将近六年的“中国舞蹈十二天”下月即将再度上演。7月5日至30日,由国家大剧院与中国舞协共同举办的第六届“中国舞蹈十二天”,将由辛丽丽、林怀民、山翀、金星、刘敏、罗斌六位舞坛领军人物担任导师,“一对一”诚意推荐六组青年舞蹈新星的六台原创舞蹈佳作。
“中国舞蹈十二天”自2012年创办推出以来,就展现出了这一品牌极大的包容性,芭蕾舞、民族舞、现代舞等不同流派的多元化舞蹈集群式呈现,为众多青年舞蹈人才提供了一方尽情舒展创意与才华的平台。自2014年起,大剧院更创意引入“导师推荐制”,每年的7、8月份,六位极具影响力的导师都会各自向公众推介一部由舞坛新秀创排的精品舞作,展现年轻一代的活力与风采。本届“中国舞蹈十二天”中,六位导师推荐的六台舞蹈佳作不仅纷纷在艺术品质上把关,更体现了对舞蹈创作者的更高期待。
上海芭蕾舞团团长辛丽丽,推荐了吴虎生、陈琪作品《起点》。台湾云门舞集创始人林怀民,今年首次担任“中国舞蹈十二天”的导师,推荐的是刚刚荣获第15届台新艺术奖表演艺术奖的刘冠详编创作品《我知道的太多了》。林怀民说:“这部作品是刘冠详献给母亲的舞蹈。这个舞蹈并不是在叙述一个场景或者一个故事,甚至不只是在讲母子之间的关系,它像梦又像现实,扑朔迷离,但情感又像决堤的滔滔大浪喷发出来,让我们看到悲痛、看到梦魇、看到人生的荒谬,是很特别的一个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