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纽伦堡国家剧院携两部精品亮相国际戏剧季

北京商报
(记者 卢扬 王嘉敏)6月21日-7月1日,纽伦堡国家剧院将再度亮相2017国际戏剧季,为首都戏迷带来《恐怖袭击》、《39级台阶》两部精品力作,于国家大剧院的舞台上尽显德语戏剧审慎又不失创造性的独特魅力。
6月21日-25日,率先亮相的庭审题材作品《恐怖袭击》将以模拟法庭审判的形式,探讨一个“是罪犯还是英雄”的棘手命题:一架载有164名乘客的汉莎航空客机被恐怖分子劫持,并将撞击坐有7万观众的安联球场。空军飞行员拉尔斯·科赫接到命令并选择用自己的战斗机击落了客机,保全了球场中7万观众的性命,却也导致飞机上164名乘客无辜丧生。如今,拉尔斯·科赫以谋杀罪名被检察官起诉,他成为了这个矛盾的制造者,也成为了这一难题的受害者,而最终决定他罪名成立与否的则是台上的法官以及“陪审团”成员们,即现场的全体观众。
此次,在国家大剧院的投票结果中亦会有所差异,甚至产生分歧,但一票之差即可扭转的结局,既是一种微妙的挣扎,同样也是对生命的争取。
继《恐怖袭击》之后,6月28日-7月1日,纽伦堡国家剧院将会把悬疑大师希区柯克的银幕经典代表作《39级台阶》搬上国家大剧院舞台。这部作品取材于1914年苏格兰小说家约翰·巴肯创作的同名小说,故事讲述了单身汉理查德·汉内因为间谍组织“39级台阶”把他带上了一段疯狂的飞行旅程,由此他柳暗花明地遇到了生命中的挚爱,却也无辜地被卷进一场谋杀案。最终,汉内不仅得已自证清白回到之前的平民生活,还锦上添花地成为了保卫国家机密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