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歌剧《阿凡提》合唱队员演金币

北京娱乐信报
(记者 张学军)5月25日至6月1日,国家大剧院原创儿童歌剧《阿凡提》将再度上演。昨天,该剧组开门请媒体进门探班,主演王宏伟、关致京、孟萌等进行了精彩展示。
《阿凡提》彩排剧照 张学军/摄

“巴依巴依”、“骑上我的马”、“亲爱的阿凡提”,排练现场回荡着三个交代人物性格的唱段。金郑建、张扬、王璟等展示了下半场种金币的段落,其中“哎呀,金币”、“咒语”等片段极具戏剧性,红树精的魔法戏也趣味十足。
据导演唐梋梋介绍,这一轮演出在戏剧上作出了一部分调整。剧中的“反派”人物巴依老爷和巴依老婆视财如命,唐梋梋将金钱做了拟人化的处理,让合唱队员扮演金币,巴依老爷与巴依老婆对金钱的向往在一段“金钱梦”中体现得淋漓尽致。
第一次演喜剧的王宏伟说,这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尽可能地用声音、眼神、手势和视觉形象调动观众的情绪,争取在这次的演出中给大家带来一个更加丰富可看性更强的阿凡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