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阿凡提”唱歌剧也不赖

大剧院版《阿凡提》六一回归

北京娱乐信报

(记者 张学军)5月25日至6月1日,国家大剧院去年制作推出的儿童歌剧版《阿凡提》将再度上演,作为献给孩子们的“六一”儿童节大礼。
《阿凡提》的主创团队是一支充满艺术想象力与创造力的团队,作曲家印倩文、指挥赖嘉静、导演唐梋梋三位青年艺术家,在音乐、舞台呈现上精益求精。评剧演员出身的编剧韩剑光则将剧本设定完全融入到儿童化的语境中,他写作的唱词通俗易懂、生动风趣。2016年12月,该剧的首轮演出场场爆满,座无虚席,演出后收获了大小观众的广泛好评。
尽管歌剧《阿凡提》是为儿童打造,实际上却是一部老少皆宜的歌剧作品。聪明正义的阿凡提智斗巴依老爷,令贪得无厌的巴依在“种金子”的妄想中尝到了恶果。对于大人们来说,虽然“种金子”的情节并无悬念,然而当熟悉的故事在歌剧中展开,则收获了很多新惊喜。剧中人物的化装设计打造出动画式的造型,阿凡提的形象还原了经典动画中的样子——留着山羊胡、头裹白色包巾、脚踩新疆翘头鞋,两道眉峰上挑,充满智慧又幽默风趣的形象十分深入人心。
在即将到来的七场演出中,除了去年的一组主演王宏伟、关致京、孟萌将继续参演外,还有新的一组演员加入,金郑建、张扬、王璟都是国家大剧院驻院歌剧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