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维也纳交响乐团登台国家大剧院

京华时报
4月6日至7日,维也纳交响乐团将登台国家大剧院,带来“纪念贝多芬”为主题的两场音乐会,奏响贝多芬第四、五、六、七交响曲。
成立于1900年的维也纳交响乐团是欧洲乐坛最具声望和光荣传统的顶尖交响乐团之一,它与同城的维也纳爱乐乐团一起代表着奥地利古典音乐演奏的最高水准。在该团百余年的历史中,富特文格勒、卡拉扬、萨瓦利什、朱利尼等一批大名鼎鼎的指挥家都担任过该团的首席指挥,同时,马泽尔、阿巴多、切利比达克等大师担任过客席指挥,可谓是一支站在巨匠肩膀上的古典乐坛传奇。作为维也纳重要的文化象征,维也纳交响乐团曾担任布鲁克纳《第九交响曲》、拉威尔《左手钢琴协奏曲》、勋伯格《古雷之歌》等传世经典的首演。乐团既广泛涉猎不同风格作品,同时,把捍卫维也纳历史悠久的交响乐文化传统作为其核心的艺术理念。
维也纳交响乐团的现任首席指挥是指挥家菲利普·乔丹。菲利普是瑞士已故著名指挥家阿明·乔丹的儿子,他极具才华,35岁就被任命为巴黎国立歌剧院音乐总监,从此一举扬名。此番,菲利普·乔丹将率维也纳交响乐团登台国家大剧院,带来两场贝多芬交响作品音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