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大剧院乐团将赴阿布扎比演出

北京日报
(记者 韩轩)受阿布扎比艺术节邀请,当地时间3月24日、25日,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将在指挥家张艺的带领下,与中国钢琴家张昊辰、小提琴家吕思清远赴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首都阿布扎比,为当地观众演奏一场中西合璧的音乐会。
阿布扎比艺术节创办于2004年,由阿布扎比音乐艺术基金会主办,是阿拉伯地区最具影响力的艺术节之一。这是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首度参加该艺术节,也是唯一一支受邀中国乐团。
24日的音乐会将以旋律优美、节奏紧凑的柴科夫斯基《斯拉夫进行曲》拉开序幕。之后乐团将与钢琴家张昊辰合作演绎俄罗斯作曲家拉赫玛尼诺夫的《第二钢琴协奏曲》。下半场,乐团将奉上德沃夏克的《第九交响曲》。25日的音乐会以中国色彩开篇,小提琴家吕思清将用如泣如诉的曼妙琴声演绎中国作曲家陈钢、何占豪创作的经典小提琴协奏曲《梁祝》,随后将演绎俄罗斯作曲家普罗科菲耶夫创作的芭蕾舞音乐《罗密欧与朱丽叶》组曲,用两部跨越东西方文化的经典音乐作品,讲述不同国度的爱情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