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刘辉救场参演《榆树下的欲望》

北京晨报
(记者和璐璐)距离2月16日国家大剧院《榆树下的欲望》开演在即,主演刘小锋的妈妈却重病等着手术,他不得不向剧组请假回家尽孝,时间紧迫,就在最后关头,前几天剧组终于从北京人艺请来了优秀的青年演员刘辉来救场。刘辉恰好在十年前就在人艺小剧场演出过这个剧目,当时他和王雷共同担纲这部戏的男一号伊尔一角,对于这部戏和这个角色,时隔多年,通过时间的积累和生活阅历的沉淀,刘辉也将在舞台上有更出色的演绎。


《榆树下的欲望》由国家大剧院驻院导演沈亮执导,“话剧女王”史可主演,将于2月16日至19日在国家大剧院戏剧场上演。该剧被誉为“美国第一部伟大的悲剧”,在国内也上演过多个版本。而该剧的编剧——尤金·奥尼尔被公认为美国最重要的戏剧作家,一生创作45个剧本,但可惜的是,国内的剧场演出奥尼尔的剧目并不多见。这部作品导演沈亮说:“虽然故事发生在若干年前的美国,但其实就是一个兄弟争家产谋财害命的故事,在中国任何一个城市都很常见,所以根本不用进行接地气的改编,我相信观众看了之后都会无比亲切。”
“话剧女王”史可在剧中饰演为了财产嫁给田庄庄主“凯勃特”,却和继子产生了爱情并生下孩子,最后又为证明真心而残忍杀婴。这个角色史可在中戏读书时就曾经塑造过,是她心中多年来非常渴望的需要用尽全部力气去演绎的一个角色。“每次演出都是全身湿透,非常辛苦,但也特别过瘾。”本剧深刻而生动地揭示了剧作家对弗洛伊德心理学的探讨,以及对人类所共有的关于物欲、情欲的人性悲剧的诠释。导演沈亮作为国家大剧院的驻院导演,执导过多部大型歌剧和晚会,此次也是首次执导话剧,她将以写实和写意相结合的方式为观众呈献一部不一样的经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