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伦敦交响乐团第三次登台大剧院

北京日报
(记者 韩轩)作为大剧院的“老朋友”,2月22日与23日,伦敦交响乐团将在丹尼尔·哈丁的带领下第三次登台国家大剧院,丹麦著名小提琴家尼古拉·齐奈德、德国女高音歌唱家克里斯蒂安·卡格也将前来助阵。
作为英国三大交响乐团之首的伦敦交响乐团创建于1904年,其前身是1895年成立的女王大厅管弦乐团。在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中,伦敦交响乐团与憨豆先生合作表演的《烈火战车》主题曲,给全球观众留下欢乐的记忆。伦敦交响乐团也拥有诸多首屈一指的独奏家和指挥家,此次率团前来的指挥丹尼尔·哈丁外形俊朗帅气,指挥风格以磅礴大气著称。
2月22日的音乐会上,伦敦交响乐团将与小提琴家尼古拉·齐奈德、女高音歌唱家克里斯蒂安·卡格分别合作演绎西贝柳斯的《小提琴协奏曲》和马勒的《第四交响曲》。在2月23日的音乐会上,哈丁与乐团将演奏西贝柳斯《第七交响曲》和拉赫玛尼诺夫《第二交响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