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科隆爱乐来华将奏“马勒五”

北京日报
(记者 韩轩)在指挥家弗朗索瓦-格扎维尔·罗特的执棒下,2月12日,有着600余年历史的德国科隆爱乐乐团将再度登台国家大剧院,携手德国小提琴家薇尔德·弗朗,共同为观众带来贝多芬《小提琴协奏曲》和马勒《第五交响曲》。
说起科隆爱乐乐团,中国观众对其并不陌生。该团的历史可以追溯至15世纪,古典乐迷所熟悉的勃拉姆斯《小提琴大提琴二重协奏曲》与理查·施特劳斯《蒂尔恶作剧》等诸多经典作品,都是由科隆爱乐乐团完成世界首演。
此次率团前来的是科隆爱乐的新任艺术总监、法国指挥家弗朗索瓦-格扎维尔·罗特,他将携手小提琴家薇尔德·弗朗奉上贝多芬的《小提琴协奏曲》,并将带来作曲家马勒的《第五交响曲》。1904年,当“马勒五”在德国科隆由作曲家本人出任指挥上演时,担任演奏的正是科隆爱乐乐团。100多年来,这部作品广为流传,其中最著名的小柔版乐章更因被用作电影《魂断威尼斯》的配乐而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