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郎朗成为大剧院驻院艺术家

北京晚报
(记者 成长)在国际上,乐团、音乐厅等常与顶尖艺术家联手,以驻院或驻团艺术家的方式展开合作。近日,郎朗就与国家大剧院签约,担任2017/2018乐季驻院艺术家。
“2006年我在人民大会堂演出结束,从侧门出来,当时大剧院还在建设,我就想,这里一定会有一个很有分量的殿堂,希望有一天能够在这里演出。”郎朗回忆起在大剧院舞台上的历次演出 ,一幕幕都印象深刻:2007年与小泽征尔的合作、2008年十位钢琴家同台……他甚至夸赞连大剧院的食堂都留下美好的记忆。“如果我小时候就有这样的食堂,我就成天来蹭饭。”
计划中,郎朗将奉献4场精彩的音乐会。其中4月的郎朗独奏会,他带来德彪西、李斯特、埃尔贝尼兹以及法雅的作品。在12月与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的音乐会中,他携手祖宾·梅塔带来格里格的钢琴协奏曲。郎朗还将加入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的再度北美巡演,在著名的纽约卡耐基音乐厅演出。此外,郎朗还将举办一场精彩的钢琴大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