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榆树下的欲望》将上演

史可:女人爱到最后那么蠢

北京晨报
(记者 和璐璐)《榆树下的欲望》是美国著名剧作家奥尼尔在国内上演最多的一部经典作品,之前曾有郑天玮等主演的多个版本演出。此次将由史可、周野芒、刘小锋三位主演诠释该剧,青年导演沈亮执导,2月16日至19日在国家大剧院戏剧场上演。


《榆树下的欲望》故事放在十九世纪的新英格兰,75岁老农凯勃特娶了三任老婆,他有三个儿子,儿子们恨他,因为关于农庄的归属他从未松口,小儿子伊本偷了父亲的钱,支走了两个哥哥,却不得不面对为了财产而被娶进门的35岁漂亮新妈艾碧。为了得到农庄,艾碧引诱了小儿子伊本,“借种”生下了儿子,但当最后真爱发生,一切算计都变成毒瘤,为了向伊本证明自己的真心,艾碧卑微到地狱里。史可在该剧中扮演艾碧,她说:“《榆树下的欲望》是我在中戏读书时的必读剧目,我上大学时就排演过该剧的片段,能演绎这个角色我已经等了很久,早10年让我演没有现在的领悟,晚10年我恐怕又没有现在的体力,所以现在是最好。这个角色给我的领悟就是:一个女人爱到最后怎么会那么蠢!奥尼尔的作品不完全是现实主义的,有一些表现主义的东西在里面,我认为剧中他们的孩子就是一个象征,欲望的象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