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濮存昕版《李尔王》首演国家大剧院

北京晨报
(记者 和璐璐)国家大剧院出品的莎士比亚话剧《李尔王》本月20日首演。《李尔王》是莎士比亚“四大悲剧”之一,在李六乙导演这个版本之前北京已经先后上演了铃木忠志等导演的经典版本。
主演濮存昕、胡晓平、赵倩、卢芳、万千惠等分别在剧中出演主要角色。濮存昕说:“接到导演邀请时,我毫不犹豫地就接下了这个角色。但要演绎出莎士比亚的本意并不容易,我努力让自己能够自由起来,还要放松下去。如果我能够找到那种松快劲儿,我就能把全部12场演下来,如果努着演,三天嗓子就不行了。李尔王是自食其果,他把国家给分了,他把一切都给了女儿,却被关门外,关在了暴风雨中,他从王变成了苦难的贫民之后,人性的改变。我听过一个故事说莎士比亚这部戏当年就是写给国王看,国王就坐在观众席,莎士比亚想让国王看看,犯了错是怎样一个悲剧,听了之后我就觉得莎士比亚很有意思,当时的戏剧很有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