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1月22日至1月24日举办四场

市民联欢会展“精气神魂”

北京娱乐信报
(记者 张学军)昨天,大剧院宣布,由首都精神文明办、北京市文化局和国家大剧院联合举办的2017“我爱北京——市民新春联欢会”将于1月22日至1月24日上演。
据介绍,四台主题鲜明的市民新春联欢会,将以“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为导向,呈现40余个朴实真挚的市民节目。 
据介绍,今年新春联欢会共四场,分别展现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精、气、神、魂”——用真诚的文艺作品振奋人心,用兼容并进的心态塑造文化灵魂。
1月22日在小剧场举办的“风华天籁——青少年专场”邀请市大中小学生走上剧院舞台;1月24日在音乐厅举办的“流芳颂歌——音乐厅专场”通过合唱、独唱、重唱等艺术形式歌颂祖国的民族复兴和文化自信。而1月23日,在小剧场举办的“情满京华——迎新春专场”带来的民族民俗精品演出,集中展现了中华民族多元文化的神采。
值得一提的是,1月23日同天,市民联欢会将首次落地国家大剧院第五剧场——北京喜剧院,为广大观众带来本届联欢会独具特色的“凝聚善美——京津冀专场”,届时不仅邀请国家大剧院驻院艺术家团体和知名艺术家联袂登台,同时也广泛邀请到京津冀节目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