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大剧院音乐艺术总监新老交替

吕嘉正式接棒陈佐湟

北京娱乐信报

(记者 张学军)国家大剧院音乐艺术总监的人选日前进行了更替,大剧院院长陈平亲自宣布,由吕嘉接棒陈佐湟,任职国家大剧院音乐艺术总监,并担任大剧院管弦乐团音乐总监。
“我的家庭真可爱,整洁美丽又安康,兄弟姐妹很和气,父亲母亲都慈祥……”在当天的交接仪式上,老指挥家陈佐湟在这熟悉温暖的歌声中,感受到大剧院的家庭般的温暖,眼泪不断地在眼眶里打转。现场,大剧院院领导、艺术家代表、媒体代表、管弦乐团、合唱团代表等约300人出席了这场特别策划、别具温情的交接仪式。
陈佐湟说:“要感谢十年来千千万万参与大剧院演出的艺术家们,我们从主客变成了最亲密的朋友;要感谢媒体的鼓励与鞭策,是你们的关注关心,让大剧院越来越好。我很高兴吕嘉在国家大剧院音乐艺术总监一职上继续带领国家大剧院人开拓。他有很多的想法、经验与抱负,是这一职位难能可贵的人选。”
作为新任音乐艺术总监,吕嘉首先表达了对陈佐湟的敬意,并表示,承担新的职务意味着担负起了更加重大的责任,同时,也将竭己之力,进一步推进大剧院在艺术方向与艺术理念方面,向着更高的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