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超级演出闪耀大剧院舞蹈节

“国际明星芭蕾精品荟萃”即将开启大幕

北京晨报
(首席记者 李澄)2016国家大剧院舞蹈节目前已进行过半,在领略过众多大师与名团、传承与创新之后,观众的期待值将再刷新高——星光璀璨的“国际明星芭蕾精品荟萃”即将在11月26日至27日开启大幕。
今年的“国际明星芭蕾精品荟萃”同样拥有令人瞩目的强大阵容,邀请到了包括俄罗斯莫斯科大剧院芭蕾舞团、德国慕尼黑芭蕾舞团、美国纽约城市芭蕾舞团、美国旧金山芭蕾舞团、美国芭蕾舞剧院、德国多特蒙德芭蕾舞团、斯图加特芭蕾舞团、柏林芭蕾舞团、洛桑贝嘉芭蕾舞团共9家顶级芭蕾舞团的14位芭蕾明星。
加盟此次演出的艾迪瑞丝·艾尔梅达去年在同一舞台演绎的《天鹅湖》“双人舞”可谓技惊四座,在国际芭蕾舞比赛闭幕演出中惊艳全场。此番,她将和杰佛瑞·里奥合作搭档。后者于2015年以独舞身份加入美国芭蕾舞剧院,仅仅一年便成为这一世界顶级舞团的首席舞者,被美国媒体称为“非凡艺术家”。 
此次芭蕾精品荟萃演出中,人数最多的是“德国军团”,最引人注目的则是其中两对“夫妻档”。其中一对是来自德国多特蒙德芭蕾舞团的首席舞者露西娅·拉卡拉和马龙·迪诺。另一对夫妻档是来自德国慕尼黑芭蕾舞团的首席舞者玛丽亚·施琳吉娜和弗拉基米尔·什可利亚洛夫。他们将为观众带来“心有灵犀”的精彩表演。
来自莫斯科大剧院芭蕾舞团的叶甫根尼娅·奥布拉索娃则是一位从圣彼得堡走出的艺术家,她的身上既拥有圣彼得堡演员的精致细腻,也拥有莫斯科大剧院演员所具备的独特个性。这次与她搭档的是中国观众最为熟悉的俄罗斯演员、莫斯科大剧院芭蕾舞团的明星舞者谢苗·丘金。
出生于上海的谭元元是华人在世界芭蕾舞坛的一个“神话”。她21岁就担任美国旧金山芭蕾舞团首席演员,成为该团历史上最年轻的首席。在本场演出中,与她搭档的是斯图加特芭蕾舞团的首席弗里德曼·沃格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