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阎维文宋祖英为长征放歌

北京娱乐信报
  (记者张学军)昨晚,由中国文联、中国音协与国家大剧院联合主办的“永恒的丰碑”——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音乐会在国家大剧院上演。

  当天,由指挥家李心草领衔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合唱团,携手著名歌唱家阎维文、宋祖英、廖昌永、殷秀梅、吕继宏、王丽达、王宏伟和青年歌唱演员吴娜、王喆、龚爽及表演艺术家徐涛、温玉娟,为观众呈现了多部长征题材经典作品。

  长征期间,毛泽东创作了《忆秦娥·娄山关》《十六字令三首》《七律·长征》《清平乐·六盘山》等诗词作品,反映了长征艰苦卓绝的斗争经历和共产党领导下的红军英勇无畏的英雄气概,本场音乐会上演唱的四首毛泽东诗词歌曲即由这些经典文学作品配曲而成。

  音乐会下半场,李心草执棒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合唱团,携手歌唱家廖昌永、吕继宏、王宏伟、殷秀梅以及青年歌唱家王丽达、王喆、吴娜为观众完整演绎了大型声乐套曲《长征组歌》。歌唱家与乐团配合默契,现场更通过多媒体将长征路上的场景投射在屏幕上,视听上的双重震撼令观众对长征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