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国家大剧院打击乐节开幕

北京娱乐信报
  8月,人们都沉浸在里约奥运会的狂热氛围中。奥运结束后,京城百姓们将再迎来一个火热激情的音乐盛事——国家大剧院打击乐节。

  国家大剧院每两年举办一届的打击乐节,作为人类历史上最古老的乐器,打击乐算是管弦乐发展到极致之后,古典音乐里最具发展空间的一个门类。与交响乐队不同的是,打击乐的演出形式可大可小,组合方式千变万化,音响效果也丰富多样。打击乐器中不仅涵盖了各类节奏乐器,更有马林巴、颤音琴等具备音高的乐器。因此,个性鲜明、色彩丰富的打击乐受众对象极为广泛,无论资深乐迷还是零基础的人士,都可以在妙趣横生的打击乐中获得快乐。

  国家大剧院打击乐节艺术总监李飚说:“中国的打击乐异常的兴旺,现在喜欢玩各种打击乐的人越来越多,但却很少能见到代表当今世界高精尖的古典打击乐高手演奏。我们的打击乐节,就是为中国观众展示当下世界打击乐的最高水准的舞台。”

  2016打击乐节昨晚开幕,将演出至28日,将由李飚、利·霍华德·史蒂文斯、内博伊沙·基辅科维奇、范妮、刘恒、宋洋、王悦、倪冉冉、荣辰初等中外打击乐家,以及来自中国台湾的朱宗庆打击乐团和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等乐团,呈现五场风格各异的精彩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