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伦敦交响乐团五度来袭

英伦才俊携手钢琴小天后登顶“钢协”巅峰

北京晨报

(首席记者 李澄)3月1日至3月2日,伦敦交响乐团将踏上第五次访华之旅。此番,乐团首席客座指挥丹尼尔·哈丁将与钢琴小天后王羽佳携手登陆国家大剧院,挑战“普二”与“拉三”两大钢琴协奏曲的“巅峰之作”。

一直以来,伦敦交响乐团都代表着世界交响音乐演奏的最高水准,不仅是演绎古典音乐的顶级乐团,还常担任跨界演出,在百余部电影中担任配乐演奏,包括《星球大战》、《超人》、《女王》、《暮光之城》、《哈利·波特》以及奥斯卡最佳影片《国王的演讲》的原声大碟。

担纲本场指挥的是有着“指挥才子”美誉的丹尼尔·哈丁。哈丁可谓是目前新生代指挥中的佼佼者,他曾担任指挥大师阿巴多和西蒙·拉特的助理指挥,极具才华。这次哈丁的“拍档”王羽佳亦在国际乐坛大名鼎鼎。4年前,已故音乐泰斗阿巴多曾“钦点”年仅22岁的王羽佳为2009年琉森音乐节开幕音乐会中担纲独奏。王羽佳将挑战钢琴协奏曲中两部扛鼎之作——普罗科菲耶夫第二钢琴协奏曲与拉赫玛尼诺夫第三钢琴协奏曲。

除这两部作品外,哈丁与乐团带来的另外两部交响曲也绝对给力——斯特拉文斯基的《彼得鲁什卡》与马勒第一交响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