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风雪夜归人》先打磨再登台

北京日报

(记者 牛春梅)国家大剧院制作话剧《风雪夜归人》将于1月23日至28日再次登上舞台,冯远征、余少群、刘桦、程莉莎等原班人马也将再次聚首,与观众共同回溯那段久违了的北平往事。目前,该剧已经进入到后期联排阶段。

2012年底,国家大剧院制作话剧《风雪夜归人》一经问世便获得票房、口碑双丰收,此次复排,剧组又在原有基础上精打细磨了一番。导演任鸣说,“经典之所以成为经典,正是因为在剧本当中蕴含着丰富的空间,值得我们一再去挖掘。”在他看来,好作品就是要不断“收拾”,让戏的味道更加醇厚。

该剧中,由冯远征饰演的苏鸿基给观众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冯远征说:“话剧艺术最大的魔力,就是能够让演员站在舞台上与观众直接进行面对面的交流,而正是因为这一轮轮的演出,在互动中所收获的感受会不停地补充、丰富着我的表演。这一年多来,在大剧院进行的每一场演出当中,我都在逐步深入地走进这个人物的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