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普通市民将登国家大剧院舞台开展新春联欢

中国艺术报

(记者 郑荣健) 2013年12月31日,首都文明办、北京市文化局和国家大剧院联合启动2014年“我爱北京——市民新春联欢会”活动,这也标志着2014年“做文明有礼的北京人——市民高雅艺术殿堂文明行”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我爱北京——市民新春联欢会”自2013年12月起开始面向社会征集节目,目前已征集到包括声乐演唱、器乐演奏、舞蹈表演、戏曲表演、朗诵等多种形式节目近百个,除了北京市民,还吸引了全国各地乃至外国的报名者。遴选出的优秀节目将于大年初二至初五每天下午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集中展演。届时, 4场市民新春联欢会将使普通群众有机会走上国家大剧院的舞台,和艺术家同台展示艺术风采。

2014年“文明行”活动保留了往年的“我爱北京——市民新春联欢会” 、“中国梦、我的梦——首都青少年文艺展演”等七大系列传统优势项目,同时创新了“高雅艺术文明公开课”项目。“文明行”将通过文明培训与高雅艺术普及教育相结合的特色普及模式,宣传普及文明观赏礼仪,提高市民群众的文明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