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王斑曹颖夫妇走进《玩偶之家》

北京晨报

(记者 和璐璐)国家大剧院制作的首部小剧场话剧《玩偶之家》1月14日首演,一直上演至1月29日。昨天,导演任鸣向媒体展示了五个片段,王斑和曹颖夫妇在剧中出演一对夫妻,导演将以中规中矩的方式呈现这部经典作品的原貌。

任鸣导演说:“距易卜生创作《玩偶之家》已经有近150年了,社会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但易卜生所提出的社会问题、人生问题、婚姻问题仍具有永恒的生命力。”本剧也将表现的重点从《玩偶之家》诞生之初所引发的女权主义思想转移到了更具时代意义的婚姻、家庭矛盾上来,旨在引起现代人更多的思考和共鸣。

由曹颖扮演的娜拉非常欢快,她天真善良并深深爱着丈夫海尔茂,而王斑仅凭几句台词,就把站在“道德制高点”上的海尔茂活灵活现地表现出来。对于夫妻演“夫妻”的亮点,曹颖和王斑表示,在大剧院版《玩偶之家》中首次同台,起初会有一点顾忌和不自在,但是随着排练深入,二人的默契就流露了出来。曹颖开玩笑地说,回到家中,两岁的孩子也会叫自己“娜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