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下月8日在国家大剧院举行音乐会

郎朗盼冯式春晚

京华时报


  郎朗亮相发布会谈音乐会亮点 王俭/摄

(记者 高宇飞)昨晚,郎朗在京为其即将于明年1月8日在国家大剧院举行的音乐会举办媒体见面会,介绍了音乐会的亮点。

郎朗透露,2014年1月8日的音乐会他将再度携手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为观众带来莫扎特与普罗科菲耶夫钢琴作品,“上半场我会演奏三首莫扎特的钢琴奏鸣曲,下半场演奏普罗科菲耶夫《第三钢琴协奏曲》。”郎朗还表示最近准备出三首中文钢琴曲《春节序曲》《水草舞》《珊瑚舞》,“到时我会发布在网上,我的朋友听到钢琴版《春节序曲》都很惊讶,也许以往的中文钢琴曲在他们眼中稍显单薄。”他表示在音乐会中,听众有望在返场曲中听到这三首。

10月28日,郎朗被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授予“联合国和平大使”称号,获奖后的微访谈主持人杨澜在微博提问:“对于世界上买不起钢琴,甚至生活在战乱和饥荒中的孩子,你的工作有什么意义?”成为网络热议的话题。当晚郎朗大方回应:“作为音乐家,我的工作还是有意义的,音乐能陶冶人的心灵,我也在帮助联合国呼吁为5700万失学儿童建立学校。”被问及是否会参与马年春晚演出,郎朗讳莫如深笑着说:“还不知道。”他表示非常期待冯小刚执导的马年春晚:“冯导的语言造诣很了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