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世界名琴今起大剧院展览

北京日报

(通讯员 马春江)昨天,第二届中国(北京)国际提琴及琴弓制作比赛在国家大剧院举行颁奖仪式,平谷区2把中提琴、2把小提琴闯入决赛,来自中国乐谷管委会选手常虹还获得了特别奖。今起到本月21日,一批世界名琴将在国家大剧院水下长廊展厅展出。

第二届中国(北京)国际提琴及琴弓制作比赛由市委宣传部、平谷区人民政府等共同举办。来自意大利、法国、美国、加拿大等11个国家和地区的245名制作家报名参赛,提交参赛作品399件。经过评委会紧张严格的评选,比赛共评选出各单项金银铜奖作品21项,特殊奖5项。本次比赛共有25件提琴作品进入决赛。

作为大赛的重要活动单元,今起到本月21日,一批世界名琴将在国家大剧院水下长廊展厅展出。展览中观众将看到价值千万元的意大利瓜内里小提琴,4把从台湾借来的意大利提琴,还有一批刚刚参与第二届中国(北京)国际提琴及琴弓制作比赛的优秀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