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市民文明行”图片展开展

京郊日报

(记者 高珊珊)7月18日,“文明颂——市民高雅艺术殿堂文明行”图片展在国家大剧院开展,80余幅图片记录了本市各区县市民在两年多“文明行”活动中出现的精彩文明瞬间,吸引不少市民前往参观。

“看,那是我们在平谷青少年音乐夏令营里活动的照片。”展览现场,从平谷赶来的小志博忽然看到展板上有一张去年夏天时,平谷举办中国乐谷青少年音乐夏令营的照片,于是他开心地当起了临时小解说员,给旁边其他小朋友讲起了夏令营里的故事。

据统计,自2011年6月8日“做文明有礼的北京人——市民高雅艺术殿堂文明行”活动启动以来,本市已先后举办“我的梦想——首都青少年文艺展演”等10大系列、数百场艺术普及活动,直接参与市民达200余万人次,成为首都精神文明建设的新品牌;活动举办地点逐步从位于城区的各大剧场、音乐厅扩展至京郊的文艺演出场所,越来越多的京郊市民特别是有不少农民,也习惯了在闲暇时节走进剧院等欣赏艺术演出。此次图片展将持续至8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