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市民高雅艺术殿堂文明行”图片展览开幕

工人日报

(记者 韩轩)7月18日,“文明颂——市民高雅艺术殿堂文明行”图片展在国家大剧院艺术沙龙展厅开幕。本次展览由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和国家大剧院主办,从千余张图片中甄选出80余幅“市民高雅艺术殿堂文明行”图片,记录了“文明行”活动的各个瞬间。

本次的图片展正是对两年多来的“文明行”活动的纪念与总结,展出的图片有的记录了指挥大师吴灵芬与北京童心合唱团的演出瞬间,有的记录了身着藏族服装的小朋友欢乐起舞的场面。

2011年6月8日,“做文明有礼的北京人——市民高雅艺术殿堂文明行”正式启动,该活动以大范围普及高雅艺术、提升广大市民的审美情趣和文明观赏水平为目的,举办“我爱北京——市民新春联欢会”、“艺术普及公益活动”、“文明观演实地排练”等十大系列的数百场艺术活动,郑小瑛、郭淑珍等150余位艺术家参与其中,惠及观众200余万人。据悉,本次图片展将展出至8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