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柏芭”全明星亮相 总监除了掌声另有期待

马拉霍夫:我得抽空爬长城

北京晨报


  舞团的三对夫妇 柴春霞/摄

(记者 李澄)“《仙媛》就像我自己的孩子,直到它‘长大成人’才让它与世人见面。”6月4日下午,率领柏林芭蕾舞团造访大剧院的舞团总监马拉霍夫在媒体见面会上这样介绍舞团此次带来的大戏。

在6月4日的见面会上,包括马拉霍夫在内的舞团几对男女首席悉数亮相,其中三对夫妻首席更是格外显眼。由于事先的宣传全部对准了明年即将卸任总监的马拉霍夫,因此,见面会也基本成为了马拉霍夫的独角戏。十位明星依次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情况,几乎所有的人都能够历数出自己多年前多次在北京演出的经历,但最近的一次恐怕也是在大剧院开张之前,对他们来讲北京变化太大了。

身体已经有些发胖了的马拉霍夫表示,自己自从11年前担任舞团总监以后,已经逐渐远离古典芭蕾的表演,他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在舞蹈创作和现代芭蕾的表演上。这次,他将在今明两天的《芭蕾精品荟萃》中出演其中的三个作品,而独舞《天鹅之死》则是一个全新的演绎。“对于这套《芭蕾精品荟萃》作品的选择,马拉霍夫认为,选择最好的作品可以展现出舞团的最高水准。”马拉霍夫对这次造访北京的期待不仅限于观众的掌声,“我要抽空去爬长城!还要去吃北京烤鸭!”

对于目前舞团的三对首席夫妻,马拉霍夫显得很开心,“我们首先已经解决了结婚的问题,接下来就是他们如何计划下一代了。去年,我们已经有一个下一代降生,现在好像也有人在计划中了。我在想,是不是将来在舞团开办一个幼儿芭蕾舞团!”

6月8日、9日,柏林芭蕾舞团还将带来以“人神之恋”为题材的大型芭蕾舞剧《仙媛》,目前世界上能够完整演出这部豪华巨制的仅有柏林芭蕾舞团一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