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纳布科》再现古巴比伦史诗

新京报

(记者 天蓝)5月22日至26日,国家大剧院版威尔第歌剧《纳布科》即将登上舞台。作为“国家大剧院歌剧节·2013”中的重头戏,该剧汇集了世界顶级导演吉尔伯特·德弗洛、“歌剧之王”多明戈等国际一线的主唱阵容。本报特邀20位读者观看其中两场。

《纳布科》是威尔第的成名作,一部四幕歌剧,讲述了巴比伦人与犹太人交锋的历史。此次大剧院版本中,歌剧名导吉尔伯特·德弗洛用七个场面再现了这部史诗,并加入了“剑舞”等情节。震撼人心的合唱对《纳布科》至关重要,特别是第三幕中的“希伯来奴隶合唱”《飞翔吧思想,乘着金色的翅膀》有着“意大利第二国歌”的美誉,也是威尔第一生最成功的旋律之一。

虽然多明戈不会出现在本报的观剧场次,但巴比伦国王纳布科的另一位饰演者、男中音歌唱家弗拉基米尔·斯托亚诺夫同样值得期待。他将与女高音孙秀苇、女中音杨光一起展现一段父女情。此外,饰演犹太大祭司撒迦利的是斯图加特歌剧院驻院男低音歌唱家李晓良,这是他旅欧十五年来首次回国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