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儿童戏剧季月底开幕

捷克“小单车”飞进大剧院

北京娱乐信报

(记者 王菲)记者昨天了解到,第六届北京儿童戏剧季本月底将在国家大剧院隆重开幕。六部国内外的精彩儿童剧将在大剧院与观众们见面,其中捷克第一黑光剧团将带来其金牌黑光剧《飞吧,小单车》。    

从5月31日至6月2日的儿童节期间,大剧院戏剧场将带来中国木偶艺术剧院大戏《猴王·花果山》。小观众们将跟随小石猴横空出世、求学习武、降妖除魔,经历一场难忘的成长励志之旅;同期,小剧场将上演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的儿童剧《三只小猪·变变变》,这部向来备受3至5岁低幼龄小朋友喜爱的金牌剧目,曾在世界各地上演超过2000场,它巧妙地把格林童话名篇与生活用品的奇趣变化交织在一起。 

7月至8月暑假期间,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的《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捷克第一黑光剧团的《飞吧,小单车》与北京儿童艺术剧院的《想飞的孩子》将在戏剧场相继亮相。其中,捷克第一黑光剧团的创始人和艺术指导齐伊·瑟奈克本人就是“黑光剧”的发明者,他曾受到由捷克共和国总统亲自颁发的文化及艺术领域的最高荣誉奖章。该团去年八月首次来华演出就曾引发轰动,此次特地携金牌剧目《飞吧,小单车》登上大剧院的舞台,讲述一个年轻发明家找到了对抗地心引力的神奇方法,发明了一辆能飞的脚踏车的故事,这也是该剧首次在中国亮相。

本次儿童戏剧季的闭幕戏是 8月8日在小剧场上演的中国儿艺推出的《罐头小人》,该剧改编自著名童话作家郑渊洁的同名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