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霍夫曼”女友提前来拜年

《霍夫曼的故事》春节前揭幕 四位中外女主角联袂亮相

北京晨报


  “霍夫曼”女友集体亮相 柴春霞/摄

(首席记者 李澄)新年伊始,在剧目制作领域屡出精品的国家大剧院将在本月末隆重推出其2013年首部自制大戏——歌剧《霍夫曼的故事》。1月7日,大剧院歌剧顾问朱塞佩·库恰与演出部副部长韦兰芬携剧中四位中外女主角联袂亮相,给观众提前拜年。该剧将于1月31日至2月3日春节前夕与观众见面。

该剧讲述了霍夫曼三段不同寻常的离奇爱情,这三段爱情中的女主人公:机器娃娃奥林匹亚、歌唱少女安东尼娅、交际花朱丽叶塔自然也是全剧最受关注的三大女主角。此次,国家大剧院遴选的三位国际组女歌唱家不仅唱功了得,外形也绝对称得上美艳动人。扮演奥林匹亚的彼佳·伊万诺娃身材小巧玲珑,长相甜美可爱,这位花腔女高音凭借在维也纳国家歌剧院扮演夜后一角脱颖而出。饰演威尼斯交际花朱丽叶塔的女中音卡拉·德里科夫同样是一位性感美女,她曾被著名的《歌剧》杂志盛赞为“用最惊艳的嗓音,出色的爆发力和清晰的节奏感轻易俘获了观众的心。”特别值得一提的还有国际组安东尼娅的扮演者——法国女高音诺拉·安西林,她是当今诸多歌剧重镇的常客,曾与众多指挥大师合作,以其优美的声线和几乎完美的技巧广受赞誉。除这三位主角之外,饰演缪斯女神化身尼克劳斯的帕特里西亚·费尔南德斯也是一位活跃在欧洲各大知名歌剧院舞台的优秀女中音。而在霍夫曼的每段爱情中,都有一个“大反派”从中作梗,来自土耳其的著名男低音布拉克·比尔基利将在剧中一人挑梁,分饰四大“反派”。

《霍夫曼的故事》中人物众多,仅主要角色就有22位:诗人、酒精灵、缪斯女神、神秘博士、机器娃娃、科学怪人、巫师医生、鬼魂、少女、交际花、黑魔法师、歌剧名伶、政府议员等,这在歌剧舞台可说是相当罕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