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2011盘点关键词1 Hold住…

柏林爱乐的力量 帕尔曼够疯狂

北京娱乐信报

(记者 唐雪薇/王大鸣/张学军/王菲)今年的文艺作品中,不缺乏能HOLD住的。要想HOLD住观众越来越难,除了有个人才气、优秀团队、强大气场,还得看运气愿不愿意让你HOLD住。还有更重要的,就是要有一颗为人民服务的好心肠。

柏林爱乐的力量

作为世界一等一的古典音乐表演团体,柏林爱乐乐团在全世界享有盛誉。六年前,西蒙·拉特带着这支乐团为北京国际音乐节震撼落幕。阔别六年,他们又来了。

座无虚席!这就是柏林爱乐,这就是“柏林之声”的力量。观众席上,除了乐迷,还有明星粉丝,作曲家叶小纲、指挥家谭利华等众音乐人,主持人张泉灵、王刚、歌手崔健等也都迫不及待地坐在台下。

加座!大剧院首次严重“超载”,于是在楼座的环廊里,史无前例地加了近70把椅子。

热情!现场,拉特充满激情地挥舞“魔棒”让乐团发出了振聋发聩的世纪之声,他们的表现无可挑剔。观众甘之如饴地品尝了一顿人间美味,洪水般的掌声和热烈的情绪都给了西蒙·拉特和他的乐团。

帕尔曼够疯狂

在国家大剧院的舞台上,伊扎克·帕尔曼恐怕是一位看过之后一辈子都难以忘怀的音乐家之一,不仅仅是因为优美的琴声,同时是唯一一位坐在轮椅上拉琴的人。那晚,这位66岁的传奇小提琴大师坐在轮椅上让大剧院为之疯狂为之沸腾,而那天两次返场,加演五曲,够疯狂吧!

当帕尔曼“驾驶”着那辆小型电动轮椅缓缓驶向舞台中央,人们充满敬意与感情地用掌声与欢呼声向这位大师致敬。当晚,在大师醇厚绵长的琴声中,人们仿佛随着那琴弦游走在百年前奥地利的乡村小路,呼吸着带着阳光的自然气息,欣赏着数不尽的只属于那个年代的风景。坐在轮椅上拉琴的帕尔曼本身就是一幅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