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八旬马泽尔调教“理发师”

《塞维利亚理发师》本月开唱,廖昌永七年后再演费加罗

新京报


  《茶花女》之后,不知马泽尔又会调教出何种“理发师”。记者 郭延冰/摄

(记者 天蓝)因再次邀请来洛林·马泽尔,国家大剧院将于11月24日首演的罗西尼歌剧《塞维利亚理发师》备受关注。11月3日,年过八旬的马泽尔亲率国际团队亮相大剧院。据悉,此次担任第一男主演的廖昌永已经是继去年和马泽尔合作《茶花女》之后,第二次由大师亲自“面试”挑选。 

3日下午,马泽尔大师带领新版《塞维利亚理发师》(以下简称《理发师》)的主创与主演团队出席了见面会。记者了解到,与去年单枪匹马来到大剧院不同,此次马泽尔亲率美国卡索尔顿艺术节一班强力人马来到北京加盟《理发师》。据马泽尔介绍,他此次特意为剧中演唱男一号阿玛维瓦伯爵的中国男高音杨阳“钦点”了一位外籍女友——年轻的美国女高音乔伊斯·埃尔·库莉。 

除了马泽尔带来的优秀歌唱家,国内的演出阵容同样充满吸引力。扮演“理发师”费加罗的男中音廖昌永坦言,此次距他上一次出演该角色已经有七年之久,所以这一次的演出既有挑战又很期待。 

除了宣布排练,马泽尔还透露最近在出售自己拥有的传世名琴。原来,前不久他在美国宣布将自己所拥有的一把1783年瓜达尼尼制作的小提琴进行出售,售琴所得的款项将全部用于支持卡索尔顿艺术节。据马泽尔介绍,这把小提琴已经陪伴他66年之久,第一次演奏它时自己只有15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