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国家大剧院古典音乐频道首次直播琉森音乐节

京华时报

  (记者 杨杨)8月8日,国家大剧院宣布,一年一度的琉森音乐节将于8月12日19:45(北京时间8月13日凌晨1:45)在瑞士琉森拉开序幕。中国国家大剧院古典音乐频道将首次赴境外对瑞士琉森音乐节开幕音乐会进行同步直播。

  享有70余年历史的琉森音乐节是欧洲顶级的古典音乐盛会。早在7年前,琉森音乐节就与国家大剧院结下了不解之缘。2009年,指挥大师克劳迪奥·阿巴多携琉森音乐节原班人马“移师”国家大剧院,将这项世界顶级的音乐盛事带到中国,使北京成为继东京、纽约、维也纳之后举办琉森音乐节的又一个城市。

  本次同步直播2016年瑞士琉森音乐节开幕音乐会,是古典音乐频道第一次赴境外现场直播欧洲顶级音乐盛会。音乐会将由夏伊指挥琉森音乐节管弦乐团演奏马勒《降E大调第八号交响曲》。此曲结构庞大,全曲演奏时长约85分钟,乐队加合唱的全部参演人员多达数百人,又名“千人交响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