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零时差直击瑞士琉森音乐节

北京晨报

  (首席记者 李澄)一年一度的琉森音乐节将于北京时间8月13日00:30在瑞士琉森拉开序幕。中国国家大剧院古典音乐频道将首次赴境外对这场享誉世界的顶级音乐盛事——瑞士琉森音乐节开幕音乐会进行同步直播。

  早在7年前,琉森音乐节就与国家大剧院结下了不解之缘。2009年,指挥大师克劳迪奥·阿巴多携琉森音乐节原班人马“移师”国家大剧院,将这项世界顶级的音乐盛事带到中国,使北京成为继东京、纽约、维也纳之后举办琉森音乐节的又一个城市,琉森音乐节从此在中国拉开了序幕。2014年4月,为纪念指挥大师阿巴多,国家大剧院古典音乐频道同步直播瑞士琉森音乐节乐团音乐会,这也是国家大剧院首次对国外演出进行同步直播。2016年8月,国家大剧院将首次赴瑞士琉森对享誉世界的琉森音乐节开幕音乐会进行现场直播,国家大剧院与琉森音乐节的又一次携手,意味着国家大剧院越来越深入地走进世界核心舞台。

  今年琉森音乐节的开幕音乐会将由夏伊指挥琉森音乐节管弦乐团演奏马勒《降E大调第八号交响曲》,这是夏伊在琉森音乐节的第一场音乐会。巴伐利亚广播合唱团、拉脱维亚广播合唱团、西班牙圣塞瓦斯蒂安合唱团、德国托尔策童声合唱团联袂担纲作品的合唱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