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大剧院《游吟诗人》震撼归来

张立萍:没挑战不接戏

北京娱乐信报

  (记者 张学军)7月26日至29日,国家大剧院制作威尔第歌剧《游吟诗人》将再度与观众见面。昨天下午,本轮新晋加盟的著名华人女高音歌唱家张立萍与上轮演出中具有夺目表现的女中音歌唱家玛丽安·高聂蒂与媒体见面,介绍了目前的排练进度并分享各自的角色体会。

  张立萍 对角色从没有压力

  据介绍,国家大剧院版《游吟诗人》于2014年5月首演问世,是国家大剧院制作的第六部威尔第歌剧经典作品,由国际知名导演乌戈·德·安纳领衔制作,享誉国际的众歌唱家倾情出演。

  此番是该剧的华丽回归,女高音歌唱家张立萍首次加盟该剧,扮演女主角“莱奥诺拉”。张立萍表示,非常高兴加入剧组,“我曾经在西班牙、澳门演出过《游吟诗人》,这是我第三次在这部歌剧中饰演莱奥诺拉。这个角色里有很大的花腔部分,是恋爱中的浪漫角色,希望能够成为一部经典之作。”

  同时她也称,自己对于各种类型的角色都想挑战,演任何角色不富挑战性不接,之前的托斯卡就是一份很好的成绩单。从来就是极富自信的张立萍说,她对于角色从来没有压力,很有自信,相信自己能演绎出自己的特点。

  玛丽安 第165次演阿苏茜娜

  著名女中音歌唱家玛丽安在剧中扮演另一位重要角色“阿苏茜娜”,这是她第165次演出这个角色。她说:“每次遇到新的导演、新的阵容总能碰撞出新的火花,从而保持这个角色的鲜活。”她还表示,自己之前来过大剧院,感受这里的观众很棒,“他们真的能够感受到我们的演出、我们的工作和情感。在苏州,有学生认出我说‘您就是大剧院游吟诗人里的阿苏茜娜’,这对于我来说是莫大的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