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国家大剧院与卡内基音乐厅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美国青年交响乐团今晚亮相国家大剧院

北京青年报

  (记者 伦兵)国家大剧院院长陈平与美国纽约卡内基音乐厅执行总监兼艺术总监克里夫·格林逊昨天下午签署了一份《战略合作备忘录》,国家大剧院和卡内基音乐厅正式结为艺术领域的战略合作伙伴。

  今晚,国家大剧院音乐厅,美国青年交响乐团将在国家大剧院漫步经典系列音乐会的开幕演出中亮相。在世界著名指挥家夏尔·迪图瓦的执棒下,他们将与中国钢琴家李云迪合作,演出以“丛林主题”为内容的音乐会。

  美国纽约卡内基音乐厅,是世界古典音乐的“重埠”,无数殿堂级指挥和顶尖乐团都以在这里演出为荣。身兼卡内基音乐厅执行总监与艺术总监双职的克里夫·格林逊表示:“我们一直在关注国家大剧院。它在当今世界艺术版图中非常活跃,不仅旗下有颇具实力的管弦乐团,更摸索出一套专业化、国际化的运营管理模式。我们看中的,正是大剧院在全球建立的品牌影响力!在我们的合作中,我们有很多共同点和对艺术教育、普及的共同看法,因此,可以生发出很多合作。”

  陈平介绍:“艺术战略合作,是国家大剧院‘国际性’宗旨的具体体现。我们将在艺术交流过程中,不遗余力地宣传中国文化、弘扬中国精神,促进中国与世界各国之间的文化交流与合作。”国家大剧院成立以来,已经与英国皇家歌剧院、俄罗斯马林斯基剧院、美国肯尼迪艺术中心、意大利都灵皇家歌剧院等多家知名机构结成“莫逆之交”,打造了一个覆盖欧洲、北美、南美、亚洲、大洋洲的国际“朋友圈”。

  今晚的音乐会上,李云迪将与乐团合作演奏贝多芬《降E大调第五钢琴协奏曲(皇帝)》,乐团还将首演中国作曲家谭盾受卡内基音乐厅委约创作的新作《森林:鸟与风的密语》。